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小紅傘 Avira Antivirus 造成程式異常

找了幾天為什麼MvQdict在某些機器上會發生異常,並非被認為是病毒
而是整個行為異常,經過數十個小時候,會把整台電腦吃光。

也許是天公疼憨人吧,竟然把我找到這個,想破頭都想不到的原因。
原來是防毒軟體小紅傘所造成。

我在這邊先給個結論,就算不用MvQdict,
也要把你電腦的小紅傘移除掉,太糟糕了這鬼東西

會發現這個問題,是因為我想要找出MvQdict為什麼會發生問題,因而裝了一個虛擬機。
結果 : 裝完後,我的虛擬機竟然開不起來 (開玩笑,我號稱Virtualbox 高手,搞不定會被笑的)
,他跳出一個從來都沒看過的錯誤。

不知道是被雷打到,還是怎樣,突然懷疑起防毒軟體(小紅傘)。
Google一下真的在VirtualBox的討論區找到類似問題文章

We seem to have about a dozen different threads discussing the same problem of 4.3.14 failing to launch VMs on Windows hosts running certain antivirus packages, or any other software that does DLL injection.

當我把小紅傘移除掉後,整個都正常了

這種防毒軟體會在我們桌機的任何一個程式上去插入程式碼。
當然現在看上去,就是會導致人家的軟體不能用,更可怕的是,
他也不是完全不能用,就是行為異常,嚴重就是像VirtualBox整個開不起來,
跳出一些錯誤。

MvQdict的問題是資源使用上出現問題,慢慢耗盡電腦上的資源。

VirtualBox的問題,MvQdict的問題,會不會也正在電腦上其它軟體內發生,想到就害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